刚愎不用

随便写写

【克莱恩中心】“我”

★关于晋升序列1时小克失控各个马甲开始互相追杀的的脑洞。

★灵感来于治愈系游戏里的蜘蛛。





(一)逐渐苏醒的我们



夜晚,灰蒙蒙的,似乎想遮住我们窥探的眼睛


“嘶…”


克莱恩艰难地睁开眼睛,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脑袋仿佛被整个撕开了,整个身体似乎有些飘忽。


“这是哪儿?”


陌生的城镇,似乎是个和廷根一样的小地方,不,甚至比廷根还小,但却给人强烈的既视感,仿佛建造者在刻意模仿廷根。


为了负担起家庭刻苦读书,却又机缘巧合成为非凡者的克莱恩是特殊,却也是普通的,才刚刚晋升序列8小丑的他并没有应对这种情况的经验,在尝试占卜无果后,尽管并不明智,但他决定深入这个陌生的地方,在他走过的街道旁,脏兮兮的路牌上赫然印着几个暗淡的字:


乌托邦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亲爱的斯威特先生:


近安?


我最近总爱做奇怪的噩梦,我梦见自己长出了恶心的触手,我并非想给您带来不好的幻想,但,这些梦我实在无法忘记,有时甚至会突然想起那个画面,希望您能理解我的苦衷。


我很想念您!


我厌恶这个贫穷的地方,它阻碍着我无法与您相聚。可我又无时不感激着它,正因为有它我才能和您相遇,我是幸运的,我明白,但从我第一次见面便无法自拔地倾心与您的时候我便清楚,我迟早是要离开这个地方的。我甚至能想象您向我单膝下跪的场景。您会带我离开这儿的,对吧?我知道您一定很忙,但请不要对我感到厌烦,我永远等着您的归来。


另外,最近的天气实在令人生厌,下雨之后总是有散不去的雾气。雾大到这里几乎失去了和外界的联系。您知道的,这里的天气本应该晴朗,这实在是很奇怪。爸爸似乎很不高兴,他说这样自己根本做不了生意,他总是那么在乎那些钱,可明明我们已经有足够的财富了不是吗?这个家庭越发让我感到压抑了,就当是您的仁慈,不要嫌弃这个小地方,请快快前来看我吧,我一直盼望那火车能带来您的身影。


您的恋人

伊玛珍 爱伦斯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乌托邦?我从来不知道竟然有这么一个地方”,走了很久的克莱恩发现自己身上并没有剩下多少财产,这意味着自己可能无法支付回去的路费。


“我知道你在骂这里偏僻,外乡人!”早过了中年的酒保使劲揉了揉自己硕大的酒槽鼻,忽然,他皱了皱眉头,用奇怪的眼神盯着克莱恩。


“…请问怎么了,有什么问题吗。”


“不不不,我只是觉得…”似乎是因为觉得自己的话会太荒谬,他想闭上嘴,但还是忍不住说出来,“我没见过你,小子,但我总觉得你是这里的人。相信我,我没疯!我看人一向很准,可能是这回哪里出了问题…”


“你别激动,我其实感觉也怪怪的…总之,我得先想办法买到回去的车票。”


“不用急,小子。”酒保伸出自己肥大的手指指了指窗外。


早晨的阳光似乎透不过这层厚厚的雾,被散成了数不清的光束,但毫无疑问的,光不吝地降临了这座城市。


人们逐渐苏醒。





(二)夏洛克·莫里亚蒂的自述


这个地方太奇怪了!


我想不出任何一种办法把我从贝克兰德直接转移到这个地方。难道是高位格的非凡者?但这不合道理,为什么是我?我甚至不是个半神!


但麻烦远远没有结束,这个城市的人似乎受到了某种力量的影响,这几天来我目睹了不下数十场犯罪,并且几乎全是故意伤人,这并不正常!我能感觉到有某种力量的参与,我似乎也收到了影响。说实话,我最近对周边的人的敌意越来越强,这并不是个好兆头。


幸运的是目前我遇到的非凡者足够友善,那个尚且稚气未脱的大学生居然是和我同系列的非凡者。他说他来自廷根市,当我说我来自贝克兰德的时候他似乎流露出了一丝崇拜?尽管他只有序列8,但至少应该能帮上一些忙。但说实在的,不管是他还是这座城市,都给我以强烈的熟悉感。


我们决定暂时待在这里,我相信真相已经在暗处潜伏,而我可是贝克兰德最好的侦探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斯威特先生:


贵安。


请原谅我频繁地来信,我有些话总想和您说。


我最近仍然在做噩梦,梦的内容也越来越真实和恐怖。如今我在平时都会浮现出那幅画面了。我真的很害怕,为什么会这样呢?我是否应该考虑离开这里找个教堂净化?您有遇到过类似的事情吗?


这里的天气依然糟糕,这讨厌的雾气就像赶不走的流浪汉一样赖在这里!我不想让您觉得我失礼,但是这实在让人烦躁。


城里最近很乱,警官说犯罪已经猖狂到难以扼制。爸爸他依然很生气,他总是在书房里砸东西,对着并没有做错什么的佣人破口大骂。甚至,就在昨天,他用力打了妈妈一巴掌。他怎么能这么做!我讨厌这个家庭!我想把他们都赶出去,全部都赶出去!


请赶快前来看我吧,这里的一切人和事都令我生厌。我依然在想念着您。


您的恋人

伊玛珍 爱伦斯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座城市的人疯了!


这里的夜晚就是屠宰场!这里的所有人都在想着怎么杀死身边的人!相信我,我看见了,所有人都是一样的!我似乎也受到了影响,那个大学生虽然应该不会对我造成危险,但我却几乎无法控制住对他的敌意,这是为什么呢?


又过了几天,事情越来越严重了。这个地方几乎已经没有所谓治安可言了,人们在不停地互相残杀!那个大学生,他同样很害怕,并且他似乎很担心自己的妹妹。就在我考虑要不要就此离开这个鬼地方的时候,奇怪的事情发生了。


那位女性,不,我甚至不知道该怎么称呼她。她似乎是突然冒出来,我看不清她的脸,但能感受到她没有别人的那种敌意,她仿佛是神秘的代言词。


她突然出现,然后在那个叫克莱恩的家伙耳边说了些什么,就又突然消失了。至于克莱恩,刚开始我认为他一定是疯了。他似乎变了个人,一下子成熟了不少,他眉头紧皱,像是在思考着什么问题,嘴里还不停念叨着什么灰雾,失控之类的让人听不懂的词语。


就在我以为他终于也要疯了的时候,他用算得上深沉的眼神盯着我说要我帮他。他说他知道发生了什么,要我相信他。说实在的,我根本没有理由相信这种乳臭未干的年轻人说的话,但我的直觉告诉我应该这么做,而在这种推理几乎无用的情况下,直觉是我最好的帮手。


不管怎样,我们决定先找个地方躲起来。他说最近会越来越乱,并且死去的人会越来越多,这和我的推测一样。他还说我们很危险,即将面临强大的非凡者的追杀。为什么?但不管怎样暂时躲起来总是好的。


我信任这个孩子,但我对他有种异样的的情感,我无法说清那是什么感觉。但在一次我和他对视是看见他那深褐色的瞳孔时我便明白了。那里面闪烁着无比熟悉,却又仿佛与我排斥的光芒。


我想杀死他。




(三)格尔曼·斯帕罗的自述


这不是海上。


我并不记得自己为何会出现在这个地方,但可以确定的是这里的居民并不欢迎我。尽管我似乎丢失了所有神奇物品和秘偶,但对付普通人的刺杀也并不是难事,然而我还是决定做些什么。


经过了几天的探索,我发现这里的人似乎对除自己外所有人都充满了敌意,并且进入这个小镇的人似乎都会收到影响。我已经从尽力克制不杀人到主动下狠手了,并且这给予我异样的快感。


无法离开。这是我探索后得出最主要的结果。我的神智似乎已经受到了严重的影响,虽然这么做很容易导致我直接失控,但眼下想要离开这里也只有这一种尝试。


我决定加入这场屠杀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斯威特先生:


不对劲,这一切都不对劲!


街道上明明很安静,但我听得到!我听得到有人的惨叫,那种人死亡前特有的悲鸣,我绝对听得出来。


父亲昨天没有理由地杀了一个佣人——当着所有人的面活活打死。但没有人阻止他,大家都只用冷冰冰的眼神看着他,包括我。


但这是不对的!我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,您知道吗?我现在对所有人都有一种说不清的熟悉的感觉,但我却迫不及待地想要杀死他们。我觉得身边其他人与我有一样的感觉。


这座城市不断有人在死去,警察已经放弃了,不,我怀疑他们就是凶手之一。死亡的火山已经在酝酿了,我确信它不久就会喷发。


您一定会让我离开这儿的对吧?但我并不想,我是属于这里的,该离开的应该是他们!这里是属于我的!


虽然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,但请您相信我会搞清楚的。


迷雾仍未从这座小镇散去。


伊玛珍 爱伦斯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遇见了一个非凡者。


他说他是来自贝克兰德的商人,巧合的是他和我同样是占卜家途径,序列也十分相近。


他首先对我表达了友善,他说想和我合作共同离开这里。我能在他的眼睛里看出诡计的影子,他应该也明白怎么才能离开这里的。


不过实力相近的情况下合作无疑是更好的选择,我同意了他的邀请。为了早点结束这场屠杀,我提议利索地解决猎物们,他没有同意,也没有反对,看来只能由我狩猎了,这样也不错,我并不讨厌现在的感觉。


在准备的几天里,我发现了有趣的事。两个序列并不高的非凡者,更重要的是,他们给我以独特的熟悉感,就像那个商人一样。


我不准备拉他们入伙了,按照现在的情况,还是利索地解决这摊子破事比较妥当。为了防止意外的情况,我决定先送这两位陌生的朋友上路。


小镇的迷雾给予这里的夜晚独有的腐败的妩媚,我大概是疯了,竟然有些爱上这个地方。那个商人站在一边带着微笑看着我。我从他眼中伪装的温和里看出了隐藏在底下的兽性。事情越来越有意思了,谁会成为猎物,而谁又会成为猎手?


狩猎的前夕,杀戮的气息蔓延着,装饰这座巨大的坟墓。



(四)最后的信和血色的乌托邦


斯威特先生:


我明白了。


这一切我都明白了,这不是什么杀戮的冲动,这只是我,不,我们想要找回自己的举动。


不管是我,爸爸妈妈,还是这座城市里生活的所有人都一样,大家都没有错。但可惜命运似乎喜爱嘲弄人们,最后能剩下来的只会有一个。


我知道您肯定觉得我疯了,但我现在很冷静,却又无比悲伤。


我爱您,斯威特先生,我爱您。也许就算我本身都是虚幻的,但至少这份爱意是真实的。但很抱歉,我不会离开,我还不想就此消失在这个世界上,我坚信我是真实的,不论如何都坚信。所以我要活下去,我要证明自己是存在的,为此,我可以做出任何事情。


这也许是我给您所写的最后一封信了,请原谅我之前的无礼。所以请您相信我,我对您的思念从未改变,如果我就此消失的话,请让我活在您的记忆里吧。


深爱着您的

伊玛珍 爱伦斯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他们自己开始动手了,这倒是省了我不少事。”神色冷峻的男人站在屋顶上,如神明一般俯瞰着这座小镇。


暴乱。整个城市的暴乱。


但不同的是,人们不再拥有暴力的目光,而是怜悯,对他人和自己的怜悯。人们死前不再哀嚎,而是遗憾着叹息。


格尔曼已经接近了真相,他瞥了一眼同样注视着这座城市的商人,眼神多了几分柔和和惋惜。


你也是一样的吧?


但他别无选择,命运所铺设的道路已经陈列在前,而他只有前进。


“这既是杀戮,也是伟大的救赎。”


血红的月降临乌托邦,天空被粗暴地染成血色,浓稠得好像神明的血液。神明会流血吗?没人知道。月光下,成堆的尸体沐浴在血中,静谧,安详,仿佛又回归了天空。



(五)梅林·赫尔墨斯的请求


我没花多长时间便明白了怎么回事。


这并不奇怪,可能是因为我的漏洞太明显了吧。


我是梅林·赫尔墨斯,占卜家途径序列2奇迹师,热衷于实现人们的愿望。


但除此之外的一切我都想不起来,自己是如何一步步升到序列2的?父亲的名字,母亲的名字,童年的回忆?全部都想不起来。


我太苍白了。


不管我怎么否认,这个绝望的真相就摆在我面前。我明白的,不会是我,不管怎么努力都不会是我的。


我从这个城市里千千万万的我里找出了几个非凡者,他们大概是我的主要部分吧。暴乱开始的时候,我救下了另外两个较为弱小的非凡者,其中较为年轻的那个将我拉到一边,用他的眼睛死死地盯着我。


我明白了。


他的眼睛里有我没有的东西,那是故事,很多很多的故事,感人的,令人动情的,充满激情的,它是那样丰富和饱满的情感,而我却一个也没有。


多么令人嫉妒啊。


“我许愿,杀掉这里除我所想之人以外所有人。”他说。


我苦笑着打了个响指,一时间,方才喧闹的城市顷刻间安静了下来,像是在宣告无数条生命的结束。


我轻轻抹了下脖子,绽出了华丽的血花。


“请拯救我吧。”



(六)我们的“我”


夏洛克明显没有反应过来,说实在的,他被吓坏了。虽然在那个强大的怪物自杀后他稍稍松了口气,但他现在更为忌惮眼前这个看似羸弱的大学生。


“发生了什么,克莱恩?其他人呢,其他人都去哪了?”夏洛克摸了摸腰间的手枪,虽然心里明白这大概不会有用。


“你知道怎么回事的对吧夏洛克。”


“我知道,我当然知道!我还知道你想杀了我们所有人!你只是个疯子!”


“我们是疯子。”


“闭嘴,你这个杀人犯!”


“我们会没事的,夏洛特,相信我。”克莱恩拍了拍他的肩膀,夏洛特看着克莱恩的眼睛,失去了反抗的欲望。


“我们?”


“我们。”


贝克兰德最好的侦探看着眼前和自己长得十分相似的年轻人,接受了死亡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迷雾越来越浓,仿佛整个小镇已经濒临消失了。


克莱恩在寻找着什么人。


如果梅林真的实现了自己的愿望,那他应该还在某个地方。


终于,克莱恩找到了他要找的人,他正蜷缩在一个角落里,衣服上的血迹挡住了他的脸。他穿着一身不符合这个时代的衣服,他意外平静地坐在那里。


“为什么?”他和克莱恩对视,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两人长得并不相像,却散发着近乎一样的气质。


“我们只能留下一个,女神忘了你的存在,所以不该是我。”


“可他们已经拥有了想法!我们不能就这么杀了他们,这是犯罪!”


“他们并没有死去。”


他看着眼前的男人,明明有机会活下去,却还是找到了自己,将性命毅然摆在了命运的赌桌上。


克莱恩用手枪顶着自己的脑袋,并将对方的手放在枪上。冰冷的枪管抵着温暖的人体,指尖似乎能感觉到传来的对方的体温。


“'我'不会死去的。”他微笑着说。


枪响的瞬间,浓郁的雾气疯狂席卷了一切,待它散去时,一切都消失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灰白雾气组成的宫殿内,坐在最高位上沉睡的人似乎醒了过来。他端详着空空的宫殿,突然大手一挥,殿内忽然出现了众多的被雾气遮挡的人影。


所有刚刚死去的人,仿佛没有发生任何事一样说笑着。


忽然,坐在最上座的人影用手指敲了敲桌子,所有人的目光便聚集向他。只见他高举起手中的酒杯,人们也随着他一同举起。


“敬愚者先生。”




——end——









提一下两位工具人的名字:

伊玛珍(imagine)

斯威特(sweet)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10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