刚愎不用

随便写写

倦恋


医生摩挲着病历,老茧使得纸张沙沙作响


医生对面的年轻人正不停打着哈欠,第四个时医生开了口


“先回去观察下吧,药还是得准时”


年轻人木然点了点头,起身离开了






他的病已有些年头了,既没有根治的办法,还是现在快快回去睡觉更加实在


那药他一直不喜欢吃,苦,而且吃完就不想睡了。但随着病情的加重,也只有它能保证自己不在大街上突然睡着了


今天吃完药后他还是想睡,而且脑袋前所未有的晕。“得找医生加药了啊”他想着,迷迷糊糊的又睡着了






第二天年轻人下班回家,还未坐下,就传来敲门声,开门一看,正是他的主治医生


“啊,医生,我正好要去找您”年轻人打量了下眼前的人,一身洁白的大褂和一头偏灰的黑发,看得他脑袋有些发晕“要不您先进来坐?”


“今天我来找你呢,是关于你的病”来人倒也不客气,刚坐下便立马开了口


“你,不常遵医嘱吃药吧?”年轻人脸一红,确实,近来自己总忘了嘱托,每次吃也是顺手拿几颗,也怪不得药效不好


医生看了眼病人的反应,叹了口气,继续说道“病情加重忘记是常有的事,最近我休假,会常来的,可不能让你砸了我的招牌”


年轻人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“那麻烦您了,额。。。医生?”


“扁鹊”


年轻人暗想自己真笨,人家名字都能忘


“庄周,请多指教”







每次扁鹊来,开口也不是问候,而是一句吃药了吗,弄得庄周都气不打一处来


“我说你这个人都不会看气氛吗?”


“嗯?”灰发医生微微皱眉“我怎么了”


“人家工作了一天回来,你不体谅就算了,好歹问候一下啊”


“我是你的医生”扁鹊没好气的说到


每次这句话都堵的庄周没话说,只能一人默默赌气


“每次都这个时间来蹭饭,自己还不带东西来,一吃完就让人吃药,还左捏捏右掐掐的,等着我投诉你个庸医吧。。。"庄周做饭的时候不停嘟囔着,扁鹊不聋,一字一句皆听进耳朵,下次来的时候,也专门给庄周带了些菜啊肉啊,下厨的时候也帮了点手


“倒还不是个傻子”庄周哼哼道








庄周的病越来越严重了,每次一到家想的都是睡觉,于是下厨的也换了人,待扁鹊做好一桌子热腾腾的饭菜,便要去把睡梦中的庄周叫醒


“喂”扁鹊拍了拍他的脸“起床了”


熟睡的庄周被叫醒,微微睁了睁眼,浅绿的乱发衬得他天蓝的眼睛更加好看,如泛着微波的潭水,却将扁鹊的心神彻底卷了进去,宽松的睡衣勾勒出锁骨更加诱人。扁鹊吞了吞口水“来吃饭了”


庄周揉着惺松的睡眼,披着衣服走了出来“每次都麻烦你了”


“不麻烦,会多收钱的”扁鹊坏笑着道


庄周白了他一眼,没有理会,静静喝着还温热的粥,感觉全身漾一股暖意,第一次睡醒就能暖暖的吃上一顿,想到这儿,他竟情不自禁


“笑什么”扁鹊疑惑道


反应过来的庄周脸微微一红“粥,”他指了指暖白的粥,眯着眼睛微笑着道“真的很好喝”


暖黄的灯光下,房间里有着温馨的暖意







庄周的药吃完了


那一夜很难受,庄周有些发热,身体软绵绵的想睡却又无法睡去,只能一次次从梦中惊醒


扁鹊一直在一旁守着,烧水买药降温,忙的团团转


庄周抓着他的手,软糯的嗓音轻轻说道“越人。。我。。好晕。。想睡。。。”


“睡吧,其他事情有我呢”扁鹊轻轻将他抱住,抚了抚他的头,好让眼前人安心睡去


听扁鹊说,那一晚自己使劲往他怀里钻,听的庄周羞红了脸








“我喜欢你”


这是一次餐桌上,庄周鼓起勇气对他说的


“哦?”眼前人一手托着下巴,笑容玩味地看着眼前羞红了脸的可人儿“怎么,不是说我是庸医吗?”嚣张的气焰尽显跋扈


“别废话!你到底。。”庄周猛一抬头,才发现那人已将脸凑至面前。忽然,竟猛地抓住他的两只手,将脸凑得更近“再说一遍”


扑面而来的他呼出的热气使得庄周有些晕,无法思考的大脑也就只能顺着他说的做


“我。。喜。。”正要说出口,那人却没有给他机会,用嘴唇将他的话堵在喉间。


“子休,该收加班费喽”


那晚过后,庄周发现自己已彻底离不开他了







“又没来啊”


那晚后两人越来越亲密,庄周乖乖听他的话吃药,他不想睡了,他只想更靠近他一点,想被那人抱在怀里。可没过几天,他发现扁鹊待的时间越来越短,这几天干脆不来了,而他只能眼巴巴盼着,盼着那人再拥自己入睡


“越人,这两天是有事吗?”庄周不停地给他发短息,打电话,却始终没有回应


“越人好像说过自己是休假才来的,对,去医院找他就是了”庄周像是找到根救命稻草似的,披上衣服拼命冲向医院






“您好,请问我能找下我的主治医生吗?我叫庄周”


“没问题的,嗯。。徐医生吗,在二楼候诊区”


“徐医生?”庄周没问太多,猛地冲向二楼,怎样都好,至少让自己看他一眼


当他猛地推开门,房间内的医生突然被吓了一跳。眼前的医生严肃,英俊,一定是个好医者。但,不是他


“哦,是庄先生啊,您好您好”眼前的徐医生向他伸出手,他也无力地和他握了握,瞳孔放大的眼睛死死地盯着他“徐。。医生?”


“您才多久没来就不记得我了,我徐顺生啊,咱俩打交道也有几年了”


“可,越人。。扁鹊医生呢”他的声音带着哭腔,无力地发问像是最后的挣扎


医生不解的表情已经说明了一切,他只得默默低下了头


“总之您先拿着病历吧,您现在情况不容乐观啊,药一定一定得按时吃啊”


药?


对啊,药!他一把抓过病历单,一切似乎都有了个好的解释









“医生,我现在这药能停吗”


徐医生皱了皱眉“以你现在的情况,这是绝对不行的”


“停了会死吗”


“。。。这病不会死”医生为难的说“但一觉睡下去,会不会醒。。我无法保证”


“这样吗,谢谢您”






庄周到家是傍晚,他今天没有吃药,床边的病历单几行字被笔胡乱的画了一通


诊断结果:嗜睡症


主要症状 白天睡意强烈,这种症状是嗜睡症最为明显的症状


        常见于入睡前或睡眠瘫痪前出现精神、梦境般的影像,伴有瘫痪、幻觉睡眠麻痹症状


        在完全清醒状态下突然失去肌张力,从而引起头部、身体在没有丧失意识的情况下瘫痪,可持续几秒钟或几分钟






靠着枕头,困意袭来,他的嘴角只剩笑意


醒不醒都不重要,他想他了




















解释一下就是根本没有扁鹊这个人,一切用幻觉症状都解释得通。因为是睡前幻觉所以只有想睡觉的时候才会见到,但是吃药就不想睡,不吃自己又得没


伏笔有:老茧和后文写的白净的手,明明是自己的主治医师却不知道名字,身为医生却从不带药(徐顺生老师真的是精神科医师哦)


评论(3)

热度(28)